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15浏览:365设置

       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苏师大委组〔2021〕1号)工作要求,国际学院党总支于1月14日上午召开了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周汝光校长出席指导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孙伟主持会议,院长侯铁建、副院长甄宇彤、副院长刘兴林参加会议。

       国际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对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或建议。院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逐个对照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明确改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孙书记首先通报了教职工意见征求和处理反馈情况,然后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找了班子和个人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教育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的问题,着重从党性修养、宗旨意识等方面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

       周校长了解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及“未巡先改”问题整改情况,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到位,为今后工作明确了方向。周校长对国际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能够以新思想新理念研判来华留学事业未来发展方向,二是做好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做好“十四五”规划,三是进一步做好留学生管理工作,四是争取教学资源建设的突破,五是进一步抓好班子建设、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