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我校举行2018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8-09-30浏览:661设置

9月29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2018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在校敬文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周汝光、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及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出席典礼,来自美国、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法国等33国家的249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国际学院院长张生珍教授主持。

周汝光校长在典礼上致辞,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大家选择了江苏师范大学作为学业生涯的又一旅程。在介绍了学校概况及近年来学校在国际交流与合作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之后,周校长向在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积极融入新环境,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二是希望大家刻苦学习新知识,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在各自的专业上学有所获;三是希望大家努力开拓新视野,攀登新高度,最终能够学以致用,为各自国家的建设发展作出贡献。专业学院院长代表文学院院长沙先一、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教师董智分别发言,介绍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希望大家志存高远,敢为人先,努力成为有理想追求、有渊博学识、有审美情怀的人。来自美国的诺伯特和来自俄罗斯的雅娜分别代表新老生发言,表达了对江苏师范大学和徐州这所古城的喜爱,也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感谢,他们呼吁同学们入乡随俗,多体验中国的生活和文化。

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宣读了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江苏省政府茉莉花奖学金、茉莉花东盟奖学金、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生奖学金的表彰决定。周汝光校长与岑红副书记共同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开学典礼前,国际学生以热情洋溢、精彩绝伦的暖场表演赢得在场师生的赞誉,为纪录这一美好时刻,典礼结束后,全体师生到敬文图书馆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