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2018年美国大学生中国语言文化研修项目圆满结束

时间:2018-08-09浏览:706设置


7月23日,迈阿密达德学院大学生中国语言文化研修团结业典礼在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院中国文化体验室举行。国际学院副院长李旭、美国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兴林、来自美国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的15名大学生,汉语课兼班主任老师袁媛、孔垂青,国际学院老师樊双元、班主任助理兼文化课老师吴江楠、赵葱葱,受访家庭代表王志丹老师家庭和吴莹老师家庭参加了本次结业典礼,典礼由吴江楠主持。

刘兴林院长和李旭院长在发言中指出,学生们克服了学习、生活、文化、天气各方面的困难,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使该项目得以圆满完成。项目即将迎来尾声,但希望这不是终点,而是新学习征程的起点,欢迎美国同学今后再来中国学习,深入了解中华文化,结交更多的朋友,最后祝愿同学们在北京旅行愉快,平安抵达迈阿密。刘兴林院长和李旭院长共同为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文艺表演环节精彩纷呈,Meilyn和Antwan两位学生带来了东西方歌曲联唱,先合唱中国歌曲《茉莉花》,又分别独唱英文歌曲My heart will go on和Almost is never enough,两人演唱优美动听,极富感染力,全场掌声雷动。Jamil和 Nicholas表演了中英文说唱 Xuzhou Verse,节目融合了说唱和太极拳实战功法,其中太极实战功法为文化课的学习内容,该节目引起学生的强烈共鸣,赢得满堂喝彩。最后一个节目为全体学生展示太极拳文化课的学习成果八式简化太极拳。节目过后,抢凳子游戏和击鼓传花游戏带来阵阵欢声笑语。学生Cesar制作的视频,回眸了大家在中国度过的难忘瞬间。典礼最后,学生、老师、受访家庭代表一一发言,学生们谈及学习、体验和参观的感受,表达了对孔子学院、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院、老师和受访家庭的感激之情。老师和受访家庭赞赏学生们在中国的表现,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惜别之情,欢迎学生们再次回来。

迈阿密达德学院大学生中国语言文化研修项目,包括校园语言课、文化课,校外家庭访问、旅行游览。美国大学生在近四周的项目中不仅提高了汉语水平,以亲身体会了解了中国文化,而且与中国家庭、老师、朋友建立了深厚情谊,加深了对徐州古城的感情。

(供稿人:吴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