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中心组开展第七次专题学习

时间:2018-07-11浏览:344设置

2018年7月11日下午2:30,国际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中心组在学院大会议室(3#210)召开2018年第七次学习会,专题学习《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标准》。党总支书记孙伟主持学习会,国际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院长张生珍受邀列席会议。

会上,孙伟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标准》,对组织设置、主要职责、领导体制和工作制度、保障机制等方面共24条标准逐条进行了研读。

孙书记在发言中讲到《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标准》着重体现了中央和上级党委对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最新要求,突出了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进一步体现了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的要求,健全了院(系)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的考核评价体系。他希望各位委员要根据要求从以下方面共同推进国际学院党建工作的稳步开展:一是学院党支部建设要做到标准化,争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二是要强化日常工作的监督和检查;三是要强化“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意识;以党建推动国际学院各项工作的快速发展,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谈了自身学习体会,就如何加强理论学习、党支部建设、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交流了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