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召开“学校国际化发展的思考”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0-11-30浏览:409设置

    11月27日,国际学院特邀校发展规划处处长胡仁东教授开展“学校国际化发展的思考”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院长侯铁建教授主持。

    胡仁东处长首先阐释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工作安排。胡处长剖析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背景、原则和安排,他表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建校70周年、实现第二次党代会战略构想和提升办学层次的交汇时期,是建成全国百强高校的重要阶段,也是2032年建成有国际影响力高水平大学的关键节点。

    胡处长对华书记《关于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的十点思考》进行了解读。胡处长表示,华书记对规划的思考瞄准“国家走势”、“国际形势”与“未来趋势”,要求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创新驱动、均衡发展、开放办学、以生为本”的新理念,打造“学科结构、专业布局、队伍结构、生源结构以及反映这些主要指标的综合办学主体与特色”的新格局。

    针对国际化办学,胡处长指出,国际化办学主要是通过课程、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以及教育学术组织等,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世界眼光的人才,整体提升学术能力和高校治理水平,体现高等教育领域“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胡处长还结合国内外主要高校排行榜相关指标,分析了国际化办学,特别是国际学生培养在高校综合评价中的意义,并对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前景与规划、问题与思考提出了见解。

    报告结束后,全体教职工围绕报告内容与胡处长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出了设立预科中心的建议,胡处长对大家的提问给予了细致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