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举办“中美国际教育圆桌论坛”

时间:2018-06-22浏览:491设置

2018年6月20日—6月21日,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院成功举办“中美国际教育圆桌论坛”。论坛邀请美国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徐弘教授、江苏大学国际学院院长高静教授、美国特洛伊大学副校长Hank Dasinger教授,清华大学外文系主任陈永国教授、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姚喜明教授作相关主旨发言。

论坛聚焦中美国际教育前沿问题研究、国际学生教育、教师双语能力及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提升。徐弘教授的“内容教学法在双语教学中的应用”以美国双语教学为例,突出语言的实际操作能力;高静教授的“培养‘三自’能力,激发留学生潜能”结合江苏大学国际学生人才培养模式,探讨激发留学生潜能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的作用;Hank Dasinger 教授的“The 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MBTI)Working Effectively with Others”将迈尔斯-布里格斯心理类型指标应用于留学生的教育与管理。陈永国教授“变化世界中全球胜任力的人才培养”提出当下具备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模式的概念、方法与意义;姚喜明教授的“汉语国际教育的过去、现状与未来”以古鉴今,从发展史的角度介绍汉语国际教育的发展演进历程,探讨汉语国际教育的新思路。

    本次论坛在完善国际学生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及教师双语能力提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必将进一步推进国际学院朝着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方向发展,逐步提升国际学院教育管理水平和国际影响力。论坛受到与会专家和学者的一致好评。校党委岑红副书记到会并和与会全体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