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举行国际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0-11-11浏览:293设置

      为进一步了解本学期国际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收集学生对教学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调整和改进教学管理工作, 11月6日上午,在国际学院301教室召开了国际学生座谈会,国际学院教学副院长刘兴林出席会议,来自9个国家的16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座谈会上刘院长首先询问了学生们最近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对新学校的第一印象。学生们纷纷分享了自己近期的学习上的收获和生活方面的总体情况,并就教师教学、课程设置、学习方法、国际学生社团活动、以及生活缴费等方面提出了一些疑惑。对学生们存在的一些困惑,刘院长给予详细的解答,并就课程学习方法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建议,鼓励国际学生多与中国学生交流,多了解中国的文化和生活,要多听,多说,多问,尽量在生活和学习中多使用汉语。日常生活中的日积月累对语言的学习会有非常大的帮助。与会的学生们表示很庆幸能够来到江苏师范大学学习专业知识和本领,针对学习上存在的“难点”今后会积极面对和解决,同时想方设法多去接触真实的中国社会与文化,多与中国同学交流。

     

此次座谈会气氛轻松愉快,帮助学生解决了一些困惑,拉近了国际学生和国际学院的距离,加深了国际学生对学校的了解,为进一步做好国际学生的教学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