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0-11-10浏览:441设置

      为弘扬“立德树人奋进当先,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的时代精神,加强国际学院师德师风建设,11月10日,国际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系列活动在210会议室顺利开展。国培专家魏本亚教授出席并作学术报告,国际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孙伟书记、李丹副院长主持。

      会上,魏本亚教授向全体教职工做了生动的学术报告,从教学对象、内容、方法、效果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让汉语课堂更加生动有效。魏教授首先分析了学院授课对象的特殊性,针对国际学生群体的特殊性给出了教学方式、方法上的建议。魏教授强调了基本字汇的重要性,建议将会意字、形声字、象形字等传统教学手段运用到国际学生汉语教学的课堂中。随后,魏教授讲授了“情境式教学法”和“任务式教学法”在汉语课堂中的运用,结合个人海外交流的经历,分享了海外高等院校和基础教育学校在课堂教学中生动有趣的真实案例,鼓励老师充分利用游戏、活动、案例等形式,充分发挥课堂评价在线上教学过程中的作用。最后,魏教授与学院专任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大家提出的课堂中的疑惑、困难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李丹副院长带领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江苏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暂行办法》,要求大家从讲政治、顾大局的站位出发,严格按照教师职业道德要求自己,切实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

      作为学校师德模范先进个人,刘兴林副院长就“师德模范 ”这一话题与大家进行了专题交流。刘院长结合自身在美国担任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工作中为学生解决琐碎问题、帮助学生克服困难的难忘事迹,敦促大家要在细节中为学生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初心,为人师表,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师德师风带动校风教风。

      学院以此次“师德师风建设月”为契机,以集中学习、师德模范代表发言、特邀专家作报告等形式,将日常教学科研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全院掀起了师德师风学习教育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