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我校国际学生在2018年“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晋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8-05-30浏览:535设置

5月22日下午,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徐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江苏师范大学承办的2018年“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苏北赛区复赛在校马可音乐厅举行。本次大赛的评委有:省政府新闻办对外交流处处长曹巧兰、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岑红、徐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儒昌、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程爱民、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张生珍等

在本次比赛中,来自美国毛里塔尼亚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10个国家18名外国友人为角逐全省总决赛的资格大秀汉语。我校国际学生团队在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表现突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比赛以国际学生欢快的歌舞串烧拉开帷幕,随后,参赛选手围绕“我的中国故事”这一主题通过汉语演讲的方式,与现场观众分享他们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以及与汉语结下的不解之缘,让他们从一个旁观者角度观察和解读中国社会的进步与发展,讲述在中国人热情友好的待客之道中所收获的友谊。

我校国际学生积极参与,最终5位选手通过海选入围本次晋级赛,他(她)们身着富有特色的民族服饰,满怀着对中国和汉语的热爱之情登上舞台。尤其是来自美国国际学生诺伯特,以幽默的台风、高超的汉语水平和真实的情感,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也受到了评委们的青睐,最终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成功晋级2018年“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总决赛。我校国际学生毛海洋、于果荣获三等奖,阿丽娜、毛阳荣获优秀奖

“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为在江苏学习的国际学生提供了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同时也为他们更好地学习使用汉语,了解中国语言和文化、了解江苏,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据悉,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获胜者将参加6月中旬在南京举办的总决赛,期待我校的国际选手在总决赛上再传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