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召开国际学生教育教学研讨会

时间:2018-04-18浏览:305设置

    2018年4月18日,国际学院在306会议室召开国际学生教育教学研讨会,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智慧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国际学院等7个学院的30余名教师参加了研讨。会议由国际学院副院长李旭主持。

    首先,李院长介绍了全国来华留学及我校国际教育发展情况,对前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省级精品课程申报、专业学院调研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对下一阶段即将开展的成立国际学生教育教学督导组、完成人才培养方案、推进教学管理进入本科教务系统、编写课程大纲、提高教学质量、加强信息反馈与沟通等各项工作进行了介绍,提出“提质保量”的总目标。李院长提到,学院校领导高度重视国际学生教育问题,国际学生越来越多,教学管理问题迫在眉睫,提出对国际学生进行严格管理,明确考勤制度,成立教学督导组,严肃学风、教风。

    随后,国际学院教研室主任郭晶萍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匡正进行了主题分享。郭静萍老师以中国文化类课程建设及教学管理为主题,从跨文化交际理论出发,结合我校教学实际,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全英文教学中的经验,并对“迟到问题”提出了切实有效解决方案。匡正教授以英国高校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经验分享为主题,先介绍了英国的教育体系,结合自己在英国的学习经历,为国际学院改善教育教学系统提供了很好的范例。两位教授的主题分享获得了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最后,国际学院樊双元老师对国际学生管理平台教师端操作方法进行了演示和讲解。

    随着国际学院的规模日益扩大,国际学生的管理工作也在不完善。此次会议的召开,分享了先进教学及管理经验,为各专业教师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为进一步提高国际学生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