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召开2018级春季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及新生座谈会

时间:2018-03-16浏览:370设置

314日下午,国际学院在303教室召开2018级春季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徐州出入境管理支队外管科科员王成国际学院副院长李丹以及辅导员张琪、李京展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院长李丹主持。

首先,副院长李丹代表学院欢迎2018级春季新生来校学习随后,来自徐州市出入境管理支队的王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徐州出入境部门以及与国际学生相关的签证政策,然后向大家普及了涉及外国人的中国法律,最后着重强调了国际学生在华相关注意事项,并提醒学生保护好人身和财产安全,在遭遇突发状时,及时与学校相关部门取得联系。最后,面对各位学生提出的问题,王警官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在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之前,学院专门组织召开了“新生入校座谈会”。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李丹和辅导员们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聆听学生们的心声。由于春季入学的学生中多数为韩国学生,为了更好的沟通与交流,特聘请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李明晶教授做韩语翻译。李院长分别从教学、活动、生活保障等方面询问了学生的感受,详细记录下学生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并向学生保证会后将尽快落实。李院长希望新同学能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好好珍惜留学时光、努力增进对汉语言文化的了解和认;同时要求各位同学认真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增安全意识,确保留学生活平安、充实、健康、快乐。

此次入学教育讲座对加强我校国际学生的日常管理、强化国际学生法律及安全意识,使新生尽快适应异国社会环境、融入校园文化生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国际学生也表示受益匪浅,并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心。今后,学还将继续组织多种培训活动,让同学们在我校度过意义非凡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