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召开2017年度班主任总结大会

时间:2018-01-05浏览:552设置

为加强国际学生日常教育与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的实效性,确保我院学生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13日下午2:00,在国际学院210会议室召开班主任例会。国际学院副院长李丹及各班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李院长主持。首先,李院长对各位班主任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表达深厚的谢意。随后,对3位优秀班主任:袁媛、宗晓丽、蔡冰老师进行了表彰。李院长对寒假期间的工作重点逐一进行安排,包括安全教育、住宿情况、留校情况、特困生情况摸底等。首先,关于安全教育,李院长提出注意学生的饮食、出行、财务、人身安全;其次,学生的住宿情况,各班班主任应充分了解学生的住宿情况,国际学生在学校以外居住,在入住后24小时内,须向居住地公安机关办理登记手续;寒假即将到来,班主任应对班级学生的留校情况进行统计并掌握学生的去留动向;为帮助经济困难的学生,寒假期间我院将提供30多个勤工助学的岗位,为做好此项工作,学院特别安排班主任对学生个人基本信息进行摸底,确保学生有一个安稳的生活环境及有效的经济支持。最后,李院长通报了校园中发生的意外伤亡事件,并要求班主任加强学生防火防盗意识、财产安全意识和水电消防安全意识等。

此次会议氛围轻松、活跃。李院长要求班主任工作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重点培养学生“知华、友华、亲华、爱华”的国际情怀,让远在异国他乡的学生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本次班主任全体大会的召开,让全体与会人员对德育工作的重要性有了一个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也让全体班主任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任务及目标,有利于我院国际学生管理工作进一步顺利实施和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