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召开廉洁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07-05浏览:488设置

      7月3日上午,根据校纪委《关于召开廉洁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苏师大委〔2020〕19号)文件要求,我院召开领导班子廉洁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反思问题,落实整改举措,成员间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校长周汝光参加了本次民主生活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孙伟主持。

      会议筹备阶段,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内容,认真检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贯彻落实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情况、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及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情况。紧扣廉洁自律这一主题,面向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广泛征求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并立即回复诉求,解决相关问题。领导班子之间、领导班子和积极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政治、廉政、作风、能力等方面分析总结,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孙书记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组织情况,并就学院班子及个人一年来的廉洁自律情况向会议进行了汇报。孙书记从紧抓理论学习不放松、党风廉政和防腐败工作落实、坚持从严治党、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坚持党政共同负责制、维护一线员工根本利益等七个方面,深入总结了学院廉洁自律工作情况,精准排查了“三重一大”等廉政风险点的防控情况。分析指出了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不足,提出班子以后要加强工作前瞻性,强化规范决策程序。孙书记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其他领导干部依次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周校长听取了领导班子的检视剖析发言,充分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并指出应充分谋划“十四五”规划,明确今年下半年进一步“提质增效”的工作目标。接下来的工作任重而道远,学院领导班子要凝聚人心,廉洁从政,克服困难,共同推进学校的国际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