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徐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到国际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7-01浏览:993设置

    6月30日上午,徐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长徐洪伟一行四人到我院调研指导留学生管理和签证管理工作,并在国际学院210会议进行座谈。国际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孙伟书记主持。

    会上,侯铁建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国际学生层次类型、所在地、宗教信仰等基本信息,从招生情况、疫情期间国际学生管理、特色举措等方面具体介绍了我院国际学生培养管理的情况,并就签证问题、招生问题向出入境支队寻求政策方面的指导和建议。

    李峰警官介绍了支队国际学生相关联防联控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信息摸排情况。疫情期间,支队遵从“坚持原则,灵活处理”的原则,积极同边境部门加强联系,妥善处理国际学生签证和出入境问题。王成警官就留学生入境后的工作流程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希望和我院达成网络、共同治理、信息共享,同时就国际学生校外住宿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摸排管控方式方法。

    我院各分管领导和行政人员就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尤其是疫情带来的突发问题和棘手问题与出入境支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支队领导仔细聆听,逐个探讨,答疑解惑,对实习签加注、受疫情影响的签证延期、2020新生招生等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答,此次拨冗指导对我院后续的留学生管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徐洪伟支队长充分肯定了学院的签证管理工作,并积极鼓励我院总结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在省内推广。徐支队指出,外事无小事,处理国际学生问题,既要有原则又要有温度,公安部门和高校应共同努力,通力合作,做好反回流、反间谍、反恐怖的前置工作,继续加强管理力量,丰富管理手段,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共同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