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开展学生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时间:2017-12-14浏览:357设置

为增强国际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了解火灾的危害以及各种防火救火方法,12月13日下午,国际学院联合保卫处在国际公寓二号楼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国际学院学生会干部,班级代表,班主任以及保卫处消防科工作人员。

活动首先通过观看火灾教育警示片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的方式,让国际学院师生对于消防安全知识有所了解。在知识讲座中,保卫处消防科赵远科长以近年来国内高校发生的典型火灾事件为例讲解了火灾危害、有效防火和火灾发生后的应急措施,让大家切实体会到了具备基本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在接下来的逃生疏散实战演练活动中,学院以国际公寓二号楼为模拟火灾现场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开展了逃生疏散实战演练活动并开展了灭火实战演练。保卫处工作人员在国际公寓二号楼东侧设置了4个油盆,准备了灭火器,赵科长在为师生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注意事项后,和工作人员带领大家拿起灭火器分批次进行实战灭火。

本次活动作为我院消防安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逃生技能和灭火实战能力,师生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