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首届初级“汉字认读大赛”圆满成功

时间:2017-12-12浏览:680设置

2017年12月7日下午,首届国际学生初级“汉字认读大赛”在国际学院401室成功举办。此次竞赛旨在通过“选字填空”、“连词成句”等题目,鼓励汉语初级班的国际学生们认读汉字,感受中华文字的魅力,激发国际学生学习中文的热情。

本次竞赛于下午三点半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上半场——小组赛。来自一级、二级班的选手们经抽签分为A、B两组有序就坐于长桌两旁,待大屏幕投出题目后用马克笔轮流在白板上填写答案,答对者为小组积一分。小组赛共分为五轮,题型分别为:选字填空、根据汉字写拼音、选出划线汉字的正确读音、选词填空、连词成句等。选手需在15秒内作答,并亮出题板。激烈的角逐牵动着国际学生观众的神经,每答对一题都会引得全场欢呼。最后,B组以24:22的微弱优势胜于A组,取得了小组赛的胜利。

下半场为个人赛,中国大学生志愿者们为选手们分发答题纸,选手需在一分钟之内完成“组合汉字”、“连字组词”的12道小题,从中选拔一级二级各十名选手进入后续环节。在“词语认读”、“汉字改错”、“多音字认读”题目结束后,志愿者们核算了每人的得分,终于迎来了最后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本次“汉字认读大赛”获奖国际同学分别获得了《新华字典》、《现代汉语词典》、《成语词典》的奖品,鼓励奖奖品为精美的中国结。

比赛现场,学生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既有合作也有竞争,活泼而紧张,不少学生说这次比赛太棒了,他们很开心。还有高级班的学生主动请求下学期学院能开展更多适合高级水平的比赛呢!

国际学院的老师们为了鼓励国际学生学习汉语,可谓煞费苦心,从上个学期就开始带着实习生准备比赛方案,这学期更是早早和志愿者同学一起专门针对初级水平的国际学生设计比赛题型、环节和题库,并通知学生们早做准备,和志愿者们一起辅导学生,比赛的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在这个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兴趣,加强中外学生的互动和交流,利用比赛的方式促进学生的汉语学习更为重要。

以下是本次竞赛的获奖名单:

一级班:

一等奖 林盛源

二等奖 毅之  李昍燮

三等奖 玛迪娜萨利  金星

二级班:

一等奖 金润静

二等奖 金珉暻  阿鲁娜

三等奖 阿娜尔金月

怎么样,同学们心动了吗?想像他们一样驰骋赛场、获得宝贵的奖品吗?那就加倍努力学习汉语吧,记住“成功无诀窍,功夫在平时”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