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时间:2020-06-22浏览:338设置

      6月19日国际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了校党委宣传部《关于评选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优秀案例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校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工作的通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共同建设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会议由孙伟书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并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

      首先,学院党总支孙书记宣读了校党委宣传部《关于评选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优秀案例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校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工作的通知》,并对下一阶段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学习主题进行“靶向式”学习,通过理论学习指导国际学院实际工作,疫情背景下突破招生难点,开拓专升本“3+2”国际学生合作招生项目。

      之后,孙书记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关于做好周边外交工作的讲话《共同建设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国际学院党总支孙伟书记、国际学院侯铁建院长、甄宇彤副院长、刘兴林副院长、李丹副院长针对学习内容进行研讨,并达成以下共识:一是中国和东盟国家山水相连、血脉相亲。东盟是我国重要的合作伙伴,招生方面和老挝、柬埔寨等东盟各国工作联系较多。东盟内部情况相对复杂,通过教育合作实现睦邻友好、共同发展、互惠互利。二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打造我国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开放门户,是党中央的重大举措。三是国际学院要用足国家政策,通过友好学校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孟子学院等平台,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发展好国际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