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时间:2020-06-08浏览:311设置

      6月5日国际学院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会议由孙伟书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并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伟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孙书记指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了从战略到战术的工作环节,明确了“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等四个问题的工作要求。结合高校工作实际,高等教育的首要功能是培养人才,培养人才的规格应符合社会发展实际。对照国际学院的工作,学历生的招生和培养、语言生的招生和培养、教师和行政管理人员职业素养的提高、意识形态及爱国爱党教育都是国际学院工作的基本保障。

      院长侯铁建指出,习总书记讲话从基层工作出发,抓工作、思考工作的原则和思路值得我们借鉴。高校工作应对标国家工作要求,因地制宜,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副院长甄宇彤提出,脱贫攻坚战工作难度大、周期长,在实际工作中不仅有“刷白墙”式的数字脱贫,在其他工作领域也有形式主义现象。我校留学生招工要扎扎实实开拓自费生招生工作。

      副院长刘兴林谈到脱贫攻坚一直以核心工作来做,干部长期下沉到基层,根据当地资源为当地设计如种植、养殖、加工等项目,培育长期脱贫项目,不光脱贫,而且不易返贫,能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一大批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得到锤炼,党群干部关系不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