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时间:2020-06-01浏览:308设置

      5月29日国际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会议由孙伟书记主持,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

      首先,孙书记逐字宣读,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孙书记指出,从曾经的拨款捐物帮扶,到当今的“教育脱贫”、“就业脱贫”、“产业脱贫”,脱贫攻坚工作授之以渔,从根本上加强了“造血”功能。在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党的干部深入群众,扎根群众,不断加强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在疫情面前,党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没有放松,用坚定的行动向全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中心组全体人员就总书记讲话进行了研讨。院长侯铁建提出,扶贫攻坚工作以“两不愁”“三保障”兜底,解决教育的代际传递问题,从根本上解决“三农”问题,关注公平正义,在世界范围的政治文明中具有极高的道德站位。副院长甄宇彤谈到,脱贫攻坚工作充分体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贫困人口从一亿到五百多万人成绩卓著,目前脱贫工作已经到了深水区,工作愈困难,实实在在看到了基层政府的真抓实干。副院长李丹提到,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基层,实实在在为人民解决困难,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矢志不渝的精神。副院长刘兴林谈到,脱贫攻坚是系统工程,中央推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开发式扶贫增强造血功能,防止返贫,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