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我校举行2017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7-10-23浏览:633设置

10月19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2017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在校敬文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周汝光、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徐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徐洪伟及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出席典礼,来自美国、哈萨克斯坦、泰国、韩国等41个国家的351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周汝光校长在典礼上致辞,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及近年来学校在国际交流与合作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周校长鼓励国际学生,要志存高远、全面发展,成为勤奋学习的好学生;要尽快克服文化差异,成为江苏师大的新成员;要学会分享与传播,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专业学院院长代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于涛,教师代表商学院教师王世进分别发言,分享了自己实现梦想的秘诀,表达了美好的祝愿。来自美国的贾思敏和来自科摩罗的孔大卫分别代表新老生发言,表达了对江苏师范大学的向往和对徐州这所古城的喜爱,也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们辛勤培育的感恩,他们呼吁同学们珍惜在师大的学习时光,努力提高汉语水平,增加对中国的了解,成为沟通世界各国、各民族的友好使者。

  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宣读了中国政府奖学金、江苏省政府茉莉花奖学金和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生奖学金的表彰决定,周汝光、岑红共同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开学典礼前,国际学生以热情洋溢、精彩纷呈的暖场表演赢得在场师生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