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我校国际学生在2017“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7-06-21浏览:528设置

6月18日,在刚刚结束的“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总决赛)中,我校国际学生表现优异,来自乌克兰、科摩罗的扎汉日、孔大卫分别荣获三等奖,优秀奖。

“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目前,已有超过59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选手参与了比赛的海选。

扎汉日和孔大卫是我校国际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本科生,他们通过层层选拔,在经过了海选和苏北赛区初赛后,和其他18位来自江苏各大高校的国际学生一起进入总决赛。

本次总决赛采用知识问答与个人演讲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赛选手的汉语文化素养进行了全面的考核。在个人演讲环节,扎汉日说:“从小时候起,我就有一个很大的梦想。那就是成为乌克兰总统。你们可能对我说:你疯了吗?拿破仑曾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那不想当总统的乌克兰人就不是扎汉日!”他还给观众演唱了自己翻译的最喜欢的一首乌克兰歌。

孔大卫则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在徐州的留学生活:“秦唐文化看西安,明清文化看北京,两汉文化看徐州。我经常和同学们一起参观汉墓、汉画像石、汉兵马俑,感受‘大风起兮云飞扬’的气势。我们科摩罗的在徐留学生,还组织了一支舞龙队,定期训练,经常参加文化演出,朋友们都开玩笑地说我们是‘龙的传人’。除了舞龙,我还喜欢踢足球。就在前几天,我带领国际学院足球队过五关斩六将,获得全校足球比赛冠军,在决赛中,我一人就进了3个球。踢足球的时候,我和队里的中国朋友们称兄道弟,有时候我都忘记自己是个外国人。”

两位同学在辅导老师孔垂青、郭晶萍的精心指导下,以流利的汉语和才艺表演征服了评委和观众,他们的表现也展示了我校国际学生教育的成果。通过这次演讲比赛,选手们和全省最优秀的汉语学习者同台竞技、互相学习,不仅增进了友谊,也找到了自身学习的问题和差距,在今后的汉语学习中将再接再厉,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