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迈阿密达德孔子学院文化体验之彭城书院

时间:2017-06-07浏览:482设置

2017年6月5日,在国际学院樊双元老师的带领下,迈阿密达德孔子学院的营员们在彭城书院体验了中国茶道、书法与汉字中的智慧,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

彭城书院是由作家、文化学者汉风先生倡导发起,徐州及全国多所大学的教授、专家、学者共同协助而成立的一所以复兴国学为己任,以“学术研究、文化传播、思想交流”为宗旨的现代书院。在这里,伴随着优美的古筝琴声,主讲老师为大家讲述了茶的起源与历史,发酵过程以及分类情况。国际学生在了解相关背景知识后,观摩了茶艺老师精湛的茶道表演,感受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他们纷纷拿起摄影装备记录下了泡茶的每个细节,亲口品尝了当季采摘的祁门红茶和西湖龙井。

在书法体验环节,老师为营员们讲解了中国书法的历史—从甲骨文到小篆、隶书、行书、楷书后,开始教大家写“我爱中国”四个字,国际学生们都纷纷举手想一试身手。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很快掌握了写字的技巧,书法作品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赞扬。

彭城书院文化体验活动为国际学生们提供了了解中国茶文化和书法艺术的平台,国际学生们也表示这次文化体验活动意义非凡,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