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文化体验之——乒乓球

时间:2017-05-26浏览:399设置

2017年5月17日,在国际学院李旭副院长、樊双元老师的带领下,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的营员们在校队专业乒乓队员的指导和志愿者的解说下,感受了中国乒乓球的别样魅力。

校乒乓球队教练张勇老师作为前中国男子乒乓球队队员,曾在1996年全国乒乓球赛锦标赛勇夺男单桂冠,具有着丰富的乒乓球教学经验。在他的带领下,乒乓队员们纷纷入场示范标准姿势,只见他们手握球拍,行云流水,敏捷有力,看得国际学生禁不住连连赞叹。

随后,在张老师和李院长的鼓励下,很多从未打过乒乓球的国际学生也跃跃欲试,寻找自己的乒乓“老师”。一时间,校队成员们悉心教授,中国志愿者们解说翻译,大家很快地融入到这种友好的氛围中,有的国际学生快速掌握了乒乓的要领,进步飞速,大家都为之鼓掌喝彩。

在本次文化体验中,校队成员们还在以单打为比赛形式的表演赛中为国际学生展现了他们的非凡技艺: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现场不时传出热烈的喝彩声。

此次体验活动为国际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习观摩中国乒乓球技艺的平台,增进了和中国学生的友谊,激发了大家的拼搏热情,为他们在华留学生涯留下别开生面的一笔。相信他们今后会更加关注和热爱中国文化和中国技艺,不断提升自己的汉语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