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学生到国际学院实习

时间:2023-03-08浏览:152设置

3月1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2019级部分毕业生,在语科院副院长朱祖德,班主任老师王祥鹏的带领下,进驻国际学院,开启为期5周的教育实习工作。我院在301文化体验室举行了简短欢迎仪式和师生见面会,国际学院副院长刘兴林,全体指导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雷阳阳主持。

国际学院刘兴林副院长首先对实习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欢迎大家加入国际学院的大家庭。他表示语科院和国际学院领导都非常重视此次实习活动,两院提前多次沟通协商,对实习活动做出妥善安排。国际学院专门腾出一间小教室,作为实习生的临时办公室,尽可能为实习生提供较好的实习条件。刘院长还简单介绍了此次实习活动的计划与安排,希望实习生能够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在实习期间充分向指导老师学习,积极参加国际学院的各项活动,了解熟悉国际中文教育教学与管理的各个环节的工作流程,切实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他还要求各位实习生一定要遵守学校实习的规章制度与相关纪律,希望大家在国际学院实习期间,学到真本领,度过一段值得留念的实习时光。

接着,语科院朱祖德副院长对国际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对参与指导任务的所有老师真诚致谢。他也对实习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实习生能珍惜机会,遵纪守法,勤奋踏实,多看、多听、多做,开动脑筋,努力工作,创造性地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此后,实习生与指导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最后,在教务老师的带领下实习生们参观了国际学院教学楼和实习办公室。

此次实习活动为国际中文教育的新生力量提供全方位的锻炼机会,既是语科院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也给国际学院带来勃勃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