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成功举办“指尖上的非遗文化”面塑文化体验活动

时间:2023-03-07浏览:10设置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推广和传承,2023年3月3日下午,由校工会、妇联主办,国际学院承办的“一会一品”暨三八女神节特色活动“指尖上的非遗文化” 面塑制作活动在国际学院301文化体验室活动室举办,活动共有30余名教职工及国际学生报名参加,活动由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丹主持。


      活动伊始,徐州非遗文化传承人——程友真老师介绍了面塑的发展和制作方法。随后,程老师给大家分发了面塑材料和工具,并一步一步耐心示范,手把手教学。活动结合刚刚落幕的北京冬奥会,特别选取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作为制作对象,面塑老师将趣味性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激发了参与老师和学生的浓厚兴趣。不同颜色的面团,通过教师和学生的捏、搓、揉、掀,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冰墩墩”和“雪容融”便在指掌之间活灵活现,整个制作过程简单、有趣、有意义。

 

      面塑是世代相传的民俗艺术,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此次面塑活动,集中展示了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推动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播及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