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国际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03-03浏览:10设置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3月1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国际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朱景坤代表巡察组向国际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意见,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岑红对巡察整改提出工作要求,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董海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二巡察组于2022年10月31日至2022年12月5日,对国际学院党总支进行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党委有关文件精神,通过听取国际学院党总支综合情况汇报、民主测评、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组织座谈会、实地走访、线上听课等方式,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

朱景坤同志代表巡察组在反馈中指出,近年来,国际学院党总支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聚焦来华教育主业、服务学科建设目标、外引内联聚合资源、对标国家社会需求”发展思路,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努力拓展生源渠道和开拓高质量留学生项目,在推动学校教育国际化水平提升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总支的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组织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作风建设与党风廉政责任未夯实。

朱景坤同志代表巡察组对问题的整改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加强党建引领,切实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三是夯实组织建设,高效激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是提升应对能力,压紧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五是涵养清正风气,高效推进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同志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正确地认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二要制定整改方案,抓实抓细整改措施,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整改到位。岑书记强调,国际学院要全面、深入、正确地认识巡察组所提出的问题,全力抓好落实整改,以高质量的巡察整改实效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董海宁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全盘接受。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岑书记和巡察组的整改工作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责任;二是坚持建章立制,完善长效机制;三是坚持目标导向,推进高质量发展。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严的作风、实的成效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努力向校党委和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国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