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第二届美国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夏令营在我校开营

时间:2017-05-15浏览:567设置

5月15日,美国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第二届文化与语言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国际学院传统文化体验中心举行。美国达德学院孔子学院带队教师Eric Cornish教授、16名夏令营学生、国际学院副院长李旭、国际学院教研室主任郭晶萍、任课教师鲁伟、樊双元等教师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李旭副院长主持。

李旭院长首先介绍了参加会议的各位老师并代表国际学院对夏令营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我校和迈阿密达德学院于2010年合作开办孔子学院以来,至今已经有7年的历史,两校始终保持着密切的交流。2015年首届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为两校之间架起了友谊的桥梁,美国学生回国前与师大师生恋恋不舍、依依惜别的情景仿佛还历历在目。本学期的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中,已有两名学生提交了本科学位申请,希望继续在江苏师范大学学习。李院长告诉营员们,在未来四周的夏令营生活将会是他们人生中全新的体验,他鼓励学生要充分利用这次机会抓紧语言学习、充分体验中国文化。

随后,美方带队教师Eric也对学生们进行了开营动员讲话。郭晶萍老师代表国际学院教研室欢迎各位营员的到来,鲁伟老师和樊双元老师对夏令营学习和生活安排也进行了详细介绍。

第二届迈阿密达德孔子学院语言文化体验项目在未来的四周里将进行两门主干课程,图形设计及基础汉语的学习;课外将安排中国美食和传统文化体验等项目;还有探访徐州汉文化景区、曲阜三孔圣地、北京长城及国家汉办文化体验中心和上海等外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