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2017年实习生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7-04-25浏览:522设置

2017年3月10日,春寒尚未退去,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院接纳了来自本校的10名大四实习生,开展为期40天的实习工作。在此期间,实习生们积极参与国际学院教学工作,与学院师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从三月初的枯木萧瑟到四月中的绿叶葱茏,实习生们在国际学院度过了非常难忘的40天,在图书资料室里共同整理图书、在301教室一起备课交流、帮助留学生解决问题、辅助老师们的教学工作、进行汉语试讲课等等,这也极大地方便了国际学院教学和建设工作的开展。实习生们在各专职老师的指导下,整理汉办官网的资料、帮助策划国际学院成语和朗读大会的赛程;课余时间,协助我院布置文化体验室,参与各种留学生中国文化体验活动等等,这些都增加和丰富了实习生们在面向留学生汉语教学和活动组织中的经验。各位实习生的个人小结,也都真情流露,表达出对国际学院浓浓的不舍之情:“对我们宽容与关爱的老师们、二级班可爱的同学们、值班室的漂亮姐姐、对待工作很认真的保洁阿姨们……他们使我们的实习不仅局限在上课时的专业技能学习上,更是体会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美好、工作的美好”,作为本次实习小组组长,郑雯雯在实习小结中这样写道,表达了实习生们对这次实习工作经历的珍视之意。

4月21日,国际学院在210会议室举办了一场简单却温馨的告别会,院教学副院长李旭和学院教师、实习生以及实习小组领队刘越老师参加了此次告别会。实习生们在告别会上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国际学院的不舍和对此次实习经历的难忘之情,老师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实习生未来学习和生活的美好祝愿,李院长更是表示:“我们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院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随时欢迎你们回来。”告别会结束后,实习生和指导老师们在国际学院门前合影留念。

离别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但离别也是另一个新阶段的开始。难忘的实习经历虽然结束了,但是经历过的时光是那么美好、建立起的感情是那么幸福、学习到的经验是那么宝贵,这些都会是实习生们在以后工作或学习中的一笔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