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举办专题教学研讨会

时间:2017-04-12浏览:348设置

410日下午,国际学院专题教学研讨会在院大会议室召开,院教学副院长李旭、全体教师及实习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分为院朗读大会、成语大赛活动设计和海外孔子学院活动资料整理汇报两个环节。

在实习生郑雯雯和廖雅娴向在座老师分别汇报院朗读大会、成语大赛活动设计后,李院长分别点评并对方案中不适用于留学生的设计给予了修改意见,他指出“留学生活动要以留学生真正感兴趣的、对其真正有作用的内容为基础,再在此基础上设计出最适合他们的活动”。李院长的建议让实习生对如何开展适于留学生的活动设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座老师和实习生随后对已有的活动策划现场进行了讨论与完善。

此外,实习生还对各自负责的海外孔子学院活动资料进行了整理后的展示汇报。其中汉语桥”比赛、孔子学院发展报告等专题活动内容都被细致地整理并以多样的形式展示出来,成为学院海外教育成果的第一手资料。会上,李院长还对学院近期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本学期下半个阶段工作做了相关布置。

本次研讨会的展开,展现了国际学院教师积极向上、严谨认真的教研态度,为提升学院留学生教学活动设计水平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