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7-02-21浏览:254设置

英语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江苏省特色专业,主要培养目标定位为基础外语教育培养一流的师资;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具备较强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比较广泛地了解和熟知中西方人文社会知识,能够在各级各类学校特别是中小学从事英语教学、管理与研究工作的英语教师,通过广泛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培养具有国际教育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英语教师和英语专门人才。

师资条件:拥有一支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教研经验丰富、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教资队伍,并同时聘请经验丰富的外籍专家任教。

培养特色:采用小班教学,注重学生基础知识、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的综合培养。学院积极与国外的高等学校及学术机构建立学术与文化交流关系,努力实施国际高校联合培养计划,以促进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达到英语教师教育的多元化和国际化。2008年2月,“英语(师范)专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得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学生在全国英语专业四、八级统考通过率大幅度超过全国综合性院校的平均通过率。

毕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多年来就业率一直保持在100%,毕业生能熟练运用英语从事教育、翻译、研究等工作。


翻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最前沿的翻译理论基础,专业功底扎实,英、汉语言技能优良,文化知识广博,并能熟练运用所学理论和技能从事翻译、教育、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师资条件:现拥有一支中高级职称的专任教师队伍,教师翻译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强,主持或已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多项,翻译专著十余部。近年来,为区域内召开的国际会议、国际合作交流及徐州经贸洽谈会等外事活动,承担了数十场交替传译及同声传译的工作。

培养特色: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语言和翻译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汉语和外语两方面语言技能与语言知识的训练,掌握跨文化交际和汉外口笔译基本技能,具备口笔译基本能力,了解翻译学的理论前沿和应用前景,了解翻译专业的行业需求和发展动态,具有较强的批判思维能力,实际工作能力和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

毕业去向:毕业生就业领域面向国家机关、外交外事部门、外经外贸、涉外企业、新闻出版、翻译公司、旅游管理、高等院校等企事业单位。


日语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外经贸、国际文化交流、新闻、出版、日语教学等工作的应用型日语专门人才为教学目标,特别注重日语口头表达能力的培养,并通过扎实的口语训练带动听、读、写、译能力的全面提高。

师资条件:日语系专任教师基本都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常年聘请多名日语外教从事教学活动。

培养特色:本专业注重理论教学的同时强化实践性教学,在课堂教学的基础上组织学生参加课外学习和与专业相关的各种实践(如涉外活动和教育实习),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组织能力、交际能力、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学院与日本北陆大学等海外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实行“2+2”留学制度,为学生提供出国深造机会。另外每年都会举办夏令营、冬令营等各种活动,为学生提供尽可能多的赴日参观学习的机会。

毕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日语语言文学专业基础扎实、人文背景深厚、日语综合技能较强、能熟练运用日语从事外事、对日文化交流等,面向教育、经贸、科技、新闻等领域就业。


西班牙语

培养目标:西班牙语专业培养具有扎实西班牙语基础,能在听、说、读、写、译方面熟练地掌握和运用西班牙语,对西班牙语国家社会及文化有较广泛了解的专业人才。

师资条件:教师业务基础扎实,教学水平优良,普遍具有西语国家留学或研修经历,国际化程度高,常年聘请西班牙语外教。

培养特色:西班牙语专业教学重点在于传授西班牙语语言知识和技能,并根据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的形势,有针对性地开设西语国家文化、经贸、政治等课程,使学生以熟练的外语语言能力和实用知识参与对外经贸和文化交流等活动。与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等高校建立合作培养关系,学生整班制送往西班牙等高校交流培养。

毕业去向:毕业生面向外事、外贸、旅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以及国际文化交流等领域就业。

咨询电话:0516-8350040183403271

网址:http://foreign.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