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时间:2017-02-21浏览:193设置

小学教育(师范)

培养目标:培养师德高尚、素质全面、教研兼长、具有从事小学所有学科教学的基本素养和胜任小学某一学科教学(语文/数学)专业优势的一专多能型小学教师。

师资条件:拥有教授、副教授20余名。其中硕、博士学位教师超过95%。

培养规划:小学教育已形成“教育科研训练纵贯全程、系统扎实,实践能力培养内外结合、优势互补”的专业优势与特色。

主干课程:普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儿童心理学、教育概论、课程与教学论、德育原理、教育管理学、中外教育史、教育研究方法、小学班队管理、小学语文教学概论、小学数学教学概论、小学英语概论、英语口语与听力,学科方向课程群(如小学语文方向有汉语通论、中外文学作品选、写作、儿童文学等)。

毕业去向:毕业生协议就业率一直保持99%以上。


学前教育(师范)

培养目标:师德高尚,教育理念先进,理论基础扎实、幼教技能熟练、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适应、引领学前教育发展的新型幼儿园教师、学前教育研究工作者。

师资条件:拥有教授、副教授10余名。其中硕、博士学位教师超过95%。

培养规划:学前教育毕业生以“技能娴熟、理论见长”而受到用人单位欢迎。

主干课程:教育心理学、学前儿童心理学、学前儿童卫生学、学前教育概论、学前教育史、幼儿园组织与管理、幼儿游戏理论与实践、幼儿园课程、学前教育研究方法、幼儿音乐教育、幼儿美术教育、幼儿科学教育、幼儿语言教育、幼儿社会教育、幼儿健康教育、舞蹈、即兴伴奏、儿童文学、幼儿园环境创设、幼儿园玩教具设计与制作等。

毕业去向:毕业生一直保持100%的就业率,就业质量高,用人单位竞相预订。


应用心理学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德才兼备,身心健康,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在科研部门、教育机构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和心理学相关的工作或继续攻读相关学科的硕士、博士学位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师资条件:拥有教授、副教授20余名。其中硕、博士学位教师超过95%。

培养规划:应用心理学专业已形成“关注实践、服务社会、协同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

主要课程: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组织行为学、西方心理学史、变态心理学、心理咨询、心理测量与统计、团体心智开发与培训、管理学、绩效与薪酬管理实务、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人才测评、营销管理学等等。除此之外,本专业还开设一批旨在扩大学生知识面、训练学生实操技能和培养学生综合素养的课程群,供学生选修。

毕业去向:近三年考研、出国率40%以上,多人被世界百强高校录取,就业率98%以上。

咨询电话:0516-8353697583403520

网址:http://edu.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