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商学院

时间:2017-02-21浏览:144设置

国际经济与贸易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品质,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基本原理和现代西方经济学基本理论,掌握国际经济与国际贸易的基础知识、理论和技能,熟悉国际经贸实务,能够熟练使用一门国际通用外国语言,在政府机构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实际业务、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成为适应经济全球化、信息化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师资条件: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建有国际贸易学硕士点。现有教职工12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博士8人(含在读),硕士生导师1人。特聘教授两名,另有来自校外企事业单位和政府等实践部门的兼职教授若干名。

培养特色: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以社会需要和市场需求为导向,贯彻落实教育部教学改革精神,推进“352”人才分类分型培养模式。主要开设: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法、商务英语、国际经贸英语口语、电子商务概论、国际市场营销学、国际金融、外贸英语函电、国际贸易综合模拟实验等课程。

毕业去向:毕业生可在本专业或其它相关专业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或者继续出国深造。主要就业于涉外经济贸易领域、金融机构、外资企业及政府部门从事外贸业务、管理、策划等工作。近年来协议就业率达到96%以上,实际就业率100%。


金融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以复合型知识结构为基础、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金融工程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应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合理的知识结构,系统掌握金融学基本理论及金融工程的基本原理与方法,具备经济、管理、法律、金融和财务方面的知识,能够综合运用金融工具解决金融实务问题,进行金融财务管理、金融分析和策划,能在金融机构和非金融企业的相关部门(含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创造性地从事金融(财务)活动及管理。

师资条件:本专业师资由专职教师和兼职教师两部分组成,专职教师包括本专业专任教师和通识课教师,兼职教师主要来源于合作的企业和高校。现有专职教师1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 高级以上职称教师占专职教师总数的42%;博士14人(含在读),占专职教师总数的74%;已获得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的教师6人,占专职教师总数的32%。

培养特色:综合运用数学和计算机编程技术来解决金融问题的新兴学科专业。突出金融数量方法的学习,强调对于金融问题的分析、研究、应用能力和金融工程素质的培养。坚持“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根据市场需求和社会需要,结合学生人才成长需求,分类分型培养拔尖创新性人才、应用复合型人才和国际化人才。

毕业去向:毕业生能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等金融机构、大中型企业从事金融、财务管理、风险管理、金融分析和策划等工作,或在政府、事业单位相关部门从事金融工作,也可在本专业或其他相关专业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或者继续出国深造。平均每年大约25%考取研究生,近10%出国深造,其它毕业生近年来协议就业率达到96%以上,实际就业率100%。


会计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需要,具备人文精神、

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尤其是在跨国公司、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等胜任会计核算、税务申报、审计及财务管理等相关岗位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师资条件: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高级以上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50%;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0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62.5%;有注册会计师任职资格的双师型教师4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25%。

培养特色:本校会计学专业1994年开始筹建,是江苏师范大学最早开设的非师范类专业之一。在专业课程体系与培养方案设计上,突出以实践需求为导向,以专业胜任能力为核心,以“知识+技能+综合素养”三位一体的素质框架为指引,特别强调学生性格特质的重塑和会计综合素养的提升。在培养方向上力求与主流会计职业资格考试相对接,通过相关职业证书的获取,促进学生会计职业能力的提升,在实践性教学模式改革方面做出了有益的尝试与探索。

毕业去向:约30%考取研究生或进入注册会计师行业,约20%出国深造,其余毕业生就业领域面向跨国公司、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


经济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经济理论基础宽厚,联系实际,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在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学教学、研究和经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和创新人才。

师资条件:本专业师资由专职教师和兼职教师组成,专职教师包括本专业专任教师和公共基础课、通识课教师,兼职教师包括企事业单位的行业专家与学者。现有专职教师9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4人,高级以上职称教师占专职教师总数的89%;博士5人(含在读)、占专职教师总数的56%;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5人、占专职教师总数的56%。

培养特色:本专业是江苏师范大学较早开设的非师范类本科专业。秉承“育人为本、理论为基、应用为主、创新为魂”的教学理念,重视实践教学,培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培养质量。本专业依托我校综合发展优势,形成“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人才培养模式,体现学科交叉,文理渗透,有利于拓宽学生的就业面,适应不断变化的人才市场需求;有利于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发展后劲,助力学生考研和出国深造。毕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宽,职场适应能力强。约30%毕业生考取经济、管理类研究生或专业学位研究生,约20%

毕业生出国深造,其余毕业生就业领域面向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


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求,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财务管理、会计核算、审计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师资条件: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高级以上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50%;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0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62.5%;有注册会计师任职资格的双师型教师4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25%。

培养特色:本专业是江苏师范大学较早开设的非师范类专业之一, 2008年被遴选为江苏师范大学特色专业建设点,2010年被遴选为江苏省特色专业建设点,2012年被遴选为江苏省工商管理类重点专业(核心专业)建设点。在专业课程体系与培养方案设计上,本专业突出以实践需求为导向,充分考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素质培养与能力提升相结合,重视财务管理实践能力的培养与专业素养的提升。

毕业去向:近30%考取研究生或进入CPA、ACCA行业,近20%出国深造,其余毕业生就业领域面向跨国公司、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


物流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物流、工商管理基础理论知识,熟悉物流管理基本技能,主要在行政部门、企业与事业单位从事数据分析、生产与服务运作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以及教学、科研工作的管理学科复合型人才。

师资条件:本专业拥有教授、副教授4名。其中,硕士生导师3名,拥有博士学位老师人数超过50%。大多数老师不仅具有深厚的专业理论知识,还具备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

培养特色:本专业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充分体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终身教育理念。不仅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同时也强调实践对教学的促进作用。现代物流实验室将在配送管理、仓储管理、生产计划与控制方面提升学生的实用技能。本专业主要开设: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运筹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生产与服务运作管理、供应链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仓储管理等课程。

毕业去向:毕业生可以在政府统计部门、事业单位、国有交通运输单位、金融与保险机构、管理咨询机构、国有与民营大中型制造企业,航空与港口相关管理部门、内外贸企业、电子商务公司与专业物流公司等工作。近年来,毕业生中10%左右报送与考取国内外研究生,其余实现100% 就业。

咨询电话:0516-8386788383536936

8386743883867163

网址:http://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