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数学与统计学院

时间:2017-02-21浏览:50设置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科学文化素养,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方法,能够运用数学知识和使用计算机解决数学问题,并注重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能够在中等学校进行数学教学的教师以及其它教育工作者。

师资条件:现有49位专任教师,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11人、博士19人,有9人次入选江苏省“333工程”,有6人次入选省“青蓝工程”培养人选。

培养特色:本专业是江苏省首批品牌专业,实施“卓越数学教师”培养工程和“352”分类分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中学数学教师及教学管理人才,或在国内外继续深造的创新性人才。

毕业去向:中等学校数学教师为主,相关学科硕士研究生,本专业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100%。


应用统计学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具备系统的统计学知识、了解统计学理论、掌握统计学的基本思想和方法,具有利用计算机软件分析数据的能力,能在经济、管理、生物、医药、金融、保险、信息技术、教育、气象、环境和减灾等相关领域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的统计应用人才及从事科学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

师资条件:现有28位专任教师,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8人、博士14人,有5人次入选江苏省“333工程”,有3人次入选省“青蓝工程”培养人选。

培养特色:依托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统计学学科,实行“352”分类分型人才培养模式,通过通识课程、大类平台与专业基础课程、专业课与交叉个性发展课程,强化学生专业基础知识与实践能力培养,培养在金融统计、应用统计、概率统计及相关学科研究生和其他应用类专门人才。

毕业去向:近80%的毕业生工作在经济、管理、金融、保险、信息技术等行业,20%考取硕士研究及出国深造,本专业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8%左右。


信息与计算科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受到科学研究的训练,能解决信息技术与工程计算中的实际问题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师资条件:现有35位专任教师,其中有教授12人,副教授10人,博士22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占本专业任课教师的91%。

培养特色:依托江苏省教育大数据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和江苏省科学计算与信息工程综合训练中心,实行“352”分类分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大数据处理和软件开发动手能力,培养既具有坚实的科学计算基础,又具有扎实的计算机软件编程能力的信息技术和大数据处理等卓越软件工程师方面的高级人才。

毕业去向:近80%毕业生在科技、教育、信息产业、经济金融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近20%升学或出国深造,本专业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8%左右。

咨询电话:0516- 835002358340315283536153

网址:http://maths.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