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机电工程学院

时间:2017-02-21浏览:258设置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该专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重点专业及校级品牌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应用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设计制造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制造基础、机械工程控制基础、机械系统设计学、机械制造技术、机械优化设计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本专业的设计、制造、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近年来的就业率为100%。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应用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能在职业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或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设计制造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职业教育心理学、职业技术教育学、职业技术教育课程概论、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制造基础、机械工程控制基础、机械系统设计学、机械制造技术、机械优化设计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或从事本专业的设计、制造、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近年来的就业率为100%。


车辆工程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高铁及城市轨道车辆工程基础知识、应用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能面向工程实际,从事高铁及城市轨道车辆领域内的设计制造、车辆运行保障及维护、故障诊断及维修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制造基础、机械工程控制基础、机械制造技术、高速铁路机组概论、列车总体与转向架、列车牵引传动与制动、列车运用与检修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高铁及城市轨道车辆的设计与制造、维护与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近年来的就业率为100%。


工业设计

该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工业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从事工业产品造型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和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基础、造型基础、人机工程学、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施设计、图形创意设计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工业产品造型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和环境设计等方面的工作。近年来的就业率为100%.

咨询电话:0516-8353695383500260

网址:http://jd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