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音乐学院

时间:2017-02-21浏览:50设置

音乐学(师范)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音乐教育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教育教学研究能力的高素质音乐教育工作者。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主要课程有声乐、钢琴、合唱指挥、视唱练耳、即兴伴奏、和声学、曲式学、歌曲写作、音乐教育学、多声部音乐分析与创作、民族民间音乐等。

师资条件:拥有教授4人,客座教授4人,副教授28人,其中硕士生导师30人。

培养特色:在原有的“师范性、民族性、实用性”人才培养特色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切实遵循“因材施教”的方针,对学生进行分层、分类培养,将应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国际人才培养模式有机结合。

毕业去向:近年来就业率平均95%以上,近20%考取硕士研究生,其余毕业去向主要为中小学、艺术团体,以及社会音乐教育、文化、宣传、科研等部门、机构。


音乐表演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音乐教育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较高的演唱、演奏能力的高素质音乐表演专门人才。近年来开始招收流行演唱和流行器乐演奏方向。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主要课程有声乐、钢琴、器乐、视唱练耳、和声学、歌曲写作、重奏(重唱)、合奏(合唱)等。

师资条件:拥有教授4人,客座教授4人,副教授28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生导师30人。

培养特色:在原有的“师范性、民族性、实用性”人才培养特色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切实遵循“因材施教”的方针,对学生进行分层、分类培养,将应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国际人才培养模式有机结合。

毕业去向:近年来就业率平均90%以上,近15%考取硕士研究生,其余主要为表演团体、艺术院校,以及社会音乐教育、文化、宣传、科研等部门、机构。


舞蹈编导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熟练掌握舞蹈编导方面的系统专业知识和舞蹈创作实践能力,并具有较强的舞蹈教学能力、理论分析研究能力以及艺术组织工作,能在文艺团体、文化馆站、中小学以及党政、企事业单位、出版和广播影视等部门,从事舞蹈和舞剧创作、教学、研究、编辑等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并为进一步深造打下基础。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师资条件:拥有教授4人(含客座教授),副教授3人,外籍教师2人。

培养特色:主要培养学生掌握舞蹈编导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了解涉及相关学科的综合知识,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修养,具有较强的审美感觉和创造性思维,具备观察、理解、概括生活的能力,能独立运用编舞手段完成舞蹈作品的创作与教学等。

毕业去向:近15%考取硕士研究生,其余主要为全国的专业文艺团体、中高等艺术院校、艺术职业学校等输送舞蹈编导专业人才。

咨询电话:0516-83403692

网址:http://yyx.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