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中俄学院

时间:2017-02-21浏览:102设置

金融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金融专业知识扎实、俄语水平高、操作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和现代金融理念、掌握金融工程前沿理论与技术、国际化、多样性为特色的高级专门人才。

师资条件:现有专职教师30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5人,高级职称教师占专职教师总数的67%;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8人,占专职教师总数的60%;已获得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的教师11人,占专职教师总数的37%。

培养特色:综合运用数学和计算机编程技术来解决金融问题的新兴学科专业,并结合中俄两国的金融前沿知识,培养熟知中俄两国金融知识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突出金融数量方法的学习,强调对于金融问题的分析、研究、应用能力和金融工程素质的培养,在专业基础理论和实务创新的平台上注重创新能力的培养。

毕业去向:毕业生主要在涉外(中俄)金融机构、外资企业及政府部门从事金融、管理等方面工作,也可在本专业或其他相关专业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或者继续出国深造。平均每年大约20%考取研究生,近30%出国深造,其余毕业生近年来协议就业率达到96%以上,实际就业率100%。


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技能,掌握中俄两国的信号与控制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富有创新精神和自我开拓能力,能在信息科学技术及轨道交通科学技术领域从事技术开发、应用研究、工程设计、项目施工、设备维护与工程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也可在中俄两国高校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师资条件:拥有专业教师20余名,外聘教授数名,具有高级职称教师12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达68%。

培养规划:具备从事中俄两国相关工程技术工作所需的宽广的数学、自然科学、经济学等基本知识和坚实的信号和控制专业技术理论基础,了解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方向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对铁路信号系统具有良好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具备一定的工程应用和技术开发的能力和发展潜力。

毕业去向:我院与上海铁路局签订合作协议,每年向其输送大批优秀人才。结合学校“352”分类分型人才培养模式,实现百分之三十学生国内考研深造、百分之五十学生到铁路局、地铁公司等单位就业、百分之二十学生出国深造。

咨询电话: 0516-83403323

网址: http://gj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