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参观红色基地 传承革命精神——国际学院赴首羡镇张后屯村开展主题教育

时间:2019-12-06浏览:826设置

    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同志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月4日下午,国际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丰县红色文化主题村庄首羡镇张后屯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湖西小延安,红色张后屯”,首羡镇张后屯村是抗日时期中共丰县县委所在地,是湖西革命老区的中心区。走在革命先烈曾经的战场,街道两侧各具特色,具有红色文化气氛的各种彩绘和雕塑、口号、抗战歌曲、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和毛主席语录等,仿佛是回到那激情燃烧的难忘岁月。一幅幅彩绘和雕塑生动地再现了在那艰难的抗战岁月里,群众积极踊跃参军支前,军民鱼水情深和军号嘹亮壮怀激烈保家卫国的画面。在湖西党史馆,党员同志们通过历史照片和革命先烈的珍贵遗物详细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保家卫国、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党员同志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先辈的革命历程为启示,在今后工作中,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立德树人,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