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2022年中国语言文化线上夏令营圆满闭营

时间:2022-07-03浏览:404设置

北京时间7月1日上午8点30分,江苏师范大学和美国大迈阿密亚裔商务联盟联合举办的2022年中国语言文化线上夏令营举行闭营仪式,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线上夏令营圆满结束。闭营仪式由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刘兴林主持,出席仪式的有大迈阿密亚裔商务联盟主席邓联光先生,副主席、美国迈阿密达德学院世界语言系主任余学钧博士,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院院长侯铁建教授和美国《北美经济导报》主编左前女士,夏令营20多名师生也参加了闭营仪式。

此次夏令营活动与以往多次承办的夏令营有所不同,是第一次线上举办,实现了中华文化和汉语语言教学资源的线上流动。根据线上教学的特点,教学设计充分调动网络教学资源和现代技术手段,特别强化实用性、趣味性和参与度,使学员在轻松的环境中参与到较高强度的语言交际训练活动之中,并且每次课都配有内容丰富、趣味性强的线上文化体验活动,集语言学习与提升、文化感知与对比等内容于一体。夏令营25名学员全部是来自美国迈阿密地区的大学生,学员虽距千里之遥也能切身领略汉语语言的魅力与中华文化的厚重历史与现代风貌。

刘兴林副院长对此次夏令营活动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对所有支持此次夏令营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大迈阿密亚裔商务联盟副主席、美国迈阿密达德学院世界语言系主任余学钧博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圆满举办表达了由衷的祝贺与感谢。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感悟,以自身的经历为例说明学习一门外语、了解外国文化对于一个人开拓视野、个人成长乃至事业发展的重大影响,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线上夏令营活动,提高兴趣,坚定信心、持之以恒,继续加强对中国语言文化的学习与体悟,做中美文化交流的使者。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学生代表也纷纷发言,表达了他们对主办各方大力支持、对老师们辛苦付出的感谢,也分享了他们在夏令营中学习的收获和美好经历,表示期待能有机会到中国,到江苏师范大学继续学习。

接着举行线上结业证书授予仪式。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院院长侯铁建和美国《北美经济导报》主编左前女士为所有完成夏令营学习的营员颁发结业证书。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营员照片与结业证书依次一同出现在大屏幕上,营员们激动地享受大家的祝福。

最后,大迈阿密亚裔商务联盟主席邓联光先生隆重宣布由大迈阿密亚裔商务联盟支持赞助的此次夏令营活动各大奖项获奖者名单,最佳营员奖、最佳写作奖和最佳照片奖的三位获得者更是意外惊喜。至此,本次线上夏令营闭营仪式圆满结束。

中国语言文化线上夏令营今年是首次举办,本次活动得到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美国)大迈阿密亚裔商务联盟、(美国)迈阿密达德学院世界语言系以及各方人士大力支持,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院高度重视,反复协商讨论,精心策划安排,全体教师全力投入,营员积极配合,取得了比较圆满的效果,得到中美双方师生的高度好评。语言是了解外部世界最好的钥匙,也是促进民心相通、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桥梁。希望此次夏令营活动作为展示中华文化的窗口,能加深学员对于中华文化的理解和汉语学习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