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阿根廷国家广播电视台记者团赴国际学院进行参观访问

时间:2019-10-28浏览:303设置

10月26日下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阿根廷国家广播电视台记者团一行9人前往江苏师范大学进行访问。记者团在完成了对周汝光校长的采访和校园采风后,到访参观了国际学院。孙伟书记和侯铁建院长代表国际学院欢迎记者团的到来。

国际学院院长侯铁建首先结合学院文化墙向记者团细致地介绍了国际学院概况,随后带领记者团前往我院中华文化活动教研室。在活动室内,四十几名留学生正兴趣盎然地体验着各项中华文化活动,其中包括传统国画、京剧脸谱制作、香包制作、活字印刷体验、茶道体验、古筝弹奏等。记者团在侯院长的引导下,逐一对留学生学习体验中华文化的场景进行拍摄,几位记者在拍摄完成后也饶有兴致地加入到了文化活动当中。在我院活动室内,阿根廷国家广播电视台的记者对我校的两位阿根廷教师进行了采访。

最后,我院师生向记者团赠送亲手制作的国画、脸谱等纪念品,表达了我院师生的热情,传播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此次摄制组来华拍摄是为配合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宣介,正面宣传我国形象,进一步增强中国在阿根廷的影响力我院采访既是此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宣传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院的良好机遇。节目制作完成后,将在阿根廷国家电视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