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国际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21浏览:277设置

10月18日,国际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赴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初心。

  

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伟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表现了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记党员使命、争做合格党员的决心。随后全体教职工绕塔一周,瞻仰镌刻着党和国家领导人题词的塔碑以及三万多名烈士名录,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祭奠烈士英魂。

  

随后,全体教职工集体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馆内包含序厅、战役实施厅、人民支前厅和烈士厅等,其中的珍贵图片、历史遗物、以及英勇事迹,还原出了伟大的淮海战役历史风貌,令大家深切感受到战士们的勇敢与担当,坚定与忠诚,以及军民间的鱼水情深。每位教职工的心灵都受到了强烈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作为国际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通过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和淮海战役纪念馆,对全体教职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使全体教职工深切感受解放战争时期人民解放军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深刻感受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亲情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牢记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立德树人,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