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时间:2019-10-17浏览:267设置

20191016日下午22019级国际学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在国际学院401教室成功举办。徐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王成警官图书馆刘春老师国际学院副院长李丹、教务秘书雷阳阳老师、学生事务办公室张文涛老师、辅导员和来自30余个国家的近200名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讲座由国际学生普法讲座、图书资源检索讲座、教学事务办理讲座、日常事务管理讲座组成。首先,徐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王成警官向新生们介绍了徐州出入境部门的主要职责、签证政策、涉及外国人的中国法律以及外国人在华注意事项等方面。他强调中国法律具有神圣不可侵犯性,不可触碰法律底线。王成警官全程用英语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刘春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图书馆的资源配置,国际学生使用学校图书馆资源的方法和途径以及借书还书注意事项等相关事宜,刘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有限的大学时光里充分利用这些宝贵资源,做足知识储备。

教务秘书雷阳阳老师对新生进行教学事务办理方面的指导。着重介绍了考勤纪律、考试考核要求、汉语水平要求和使用江苏师范大学信息门户选课、查成绩,评教等方面。

最后,学生事务办公室张文涛老师向新生们进行日常生活管理方面的教育。主要分为住宿管理、行为规范与纪律处分、奖学金评定、请销假制度、退费管理规定、安全教育、晚自习制度和近期校运动会的活动安排。张老师全面讲解了国际学生在华学习和生活注意事项,帮助他们养成更加健康积极的生活习惯,更好地适应新生活。

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的举办,旨在帮助国际学院新生更好地理解中国法律法规、了解学校资源、掌握校规校纪,提高法律观念和安全意识,帮助国际学生更快、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