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高中生来华游学短期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9-10-10浏览:307设置

在国家汉办和江苏省教育厅的支持下,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院对本次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高中生来华游学短期班的组织、安排、和接待工作提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准备。

2019年9月16日晚,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选拔的21名高中生顺利抵达南京禄口机场。在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院工作人员的组织陪同下,学生们在南京参观了大屠杀纪念馆,南京博物院,夫子庙以及中山陵,使得学生们对中国历史和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抵达徐州后,学生们在江苏师范大学度过了为期一周的学习生活。国际学院组织了一系列的课程活动与文化活动,如汉语口语课、汉语综合课等课程以及涵盖面塑体验、竹简制作、中国非遗讲座等主题的文化活动,同时学院还利用周末组织学生进行中国家庭访问活动、汉文化景区及云龙湖景区的参观游览。通过校内学习、校外参观,学生们得以了解到了真正的中国。

9月24日,昆士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中学生游学团欢送会在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院中华文化体验室顺利进行,尤兰根公立中学的带队教师和同学们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以及对国际学院本次活动组织的感谢。21名高中生表演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舞蹈以及澳洲特色的歌曲合唱,我院留学生也为中学生们献上了竹笛、舞蹈等表演,现场十分热闹。最终,国际学院教研室主任郭晶萍和国际学院教师袁敏为学生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24日,学院组织学生们前往北京并参观游览了万里长城、圆明园、北京胡同、王府井等景点。最终,学院工作人员与学生们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互相告别,并表达了不舍与祝愿。

两周的游学之旅为昆士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们认识了解中国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为江苏师范大学与昆士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架起了一座文化友谊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