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2019美国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夏令营圆满结束

时间:2019-07-26浏览:785设置

    7月24日,为期一个月的2019年美国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夏令营在江苏师范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来自美国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的20名学生,在江苏师范大学度过了难忘而美好暑期时光。

    本次夏令营期间,学生们每周一至周五上午为中文语言课学习时间,下午参与到各类中国文化体验中,周末集体出行参加城市观光、体验家庭等校外中文沉浸式拓展活动,在丰富多彩的项目和体验中,度过了愉快的假期。语言课包含汉语综合课、汉语口语课、HSK习题课,学生们在讲练结合中,不仅掌握并实践了基本的购物、乘车、点餐等日常生活必备的词汇、语法和常用句式,还在习题课中有针对性地检测了自己的汉语水平,为接下来回到美国继续参与相应水平的中文课程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文化体验项目方面,本次夏令营在国际学院中华才艺教研室的带领下,学生们参与到了各类极富创新性和可操作性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有民俗手工类体验,如设计青花瓷盘、布贴画体验、剪纸体验等;中华艺术类体验包括中国画、古筝、象棋体验;还有各类内容丰富有趣的中国文化讲座,如世界文化遗产、中国流行文化等;以及深受学生欢迎的乒乓球、太极体验课,充实有趣的内容,让学生们在亲身体验中,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大大激发了他们学习中文的动力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此外,本次夏令营活动中,学生们乘坐了高铁、吃了火锅,他们游览了上海城隍庙、外滩,感受到了上海时尚都市与传统老城相融合的魅力;学生们去了曲阜,在孔府、孔庙、孔林中探索了儒家文化的根源;学生们还去了北京,参观了博物馆、爬了长城,在好汉坡前留下了自己的身影;他们还去了云龙湖、云龙山、徐州博物馆、徐州汉文化景区,“南秀北雄、楚风汉韵”的彭城大地为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与本地家庭的参观互动中,学生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以及中国家庭其乐融融、温馨团圆的幸福模样。通过精彩的校外活动,学生们极大地锻炼了自己的中文交际能力,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本次夏令营,学生们通过中国语言文化的沉浸式体验,迅速提升了自己的中文水平、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文化,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相信学生们回到美国后,将成为中美友好交流的使者,为中美两国民间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