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国际学院召开HSK微课项目教学研讨会议

时间:2021-07-23浏览:316设置

      7月21日上午,国际学院召开教研会议,总结反思校HSK微课项目的完成情况。国际学院院长侯铁建、副院长刘兴林及教研项目团队相关老师参会。会议由国际学院副院长刘兴林主持。

      刘兴林副院长指出,我院已经按计划完成了HSK微课的录制工作,该项目成果对我院进一步提高线上线下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在目前疫情情况下我们仍然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影响,该项目成果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应对各种局面。但是,已经录制的微课短视频离精品的要求尚有距离,还需要细心修改打磨完善。随后,刘院长带领教研项目团队老师一一观看了该项目所有的微课短视频,并和大家就具体细节问题逐一进行了讨论。

      侯铁建院长全程观看了微课短视频,对短视频中存在的背景噪音问题、教师出镜比例、PPT整体版式、片头片尾的设计以及讲解中语法术语使用量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研讨会持续5个多小时,大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下午研讨会结束前,侯铁建院长对下一步修改工作进行了部署。教研项目团队老师表示将继续对短视频进行修改打磨,以便尽快投入使用,让更多的留学生从中受益。

      本次研讨会为国际学院提升教学质量提供了基础性保障,同时也为今后系列教研项目的开发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