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相关信息

做好国际学生暑假安全教育的提醒

时间:2021-07-09浏览:399设置

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学校校历和工作安排,学历生放假时间自 2021 年 7 月 10 日开始至 8 月 30 日结束;8 月 31 日报到。9 月 1 日(星期三)正式上课。目前全球疫情发展态势不容乐观,国际旅行风险巨大,国际航班上交叉感染的情况频繁出现。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国际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确保国际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文明、愉快的假期,现就做好暑期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1.暑假前,请及时至各学院负责老师处登记自己的假期去向,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主动接触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所处位置确需发生变化的,须向所在学院说明情况并填写申请表。离校学生原则上未经批准严禁提前返校,返校时,请主动提供行程码和苏康码。

    2.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大家继续服从学校及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如发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并第一时间报告老师。

    3.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谨防非法打工、签证过期、酗酒闹事等行为发生,严禁在校内进行宗教活动。时刻注意交通安全、信息安全、财产安全,谨防各类诈骗。

    4.假期留校的同学务必遵守国际学生公寓相关规定,严禁留宿他人;严禁使用电磁炉、电烤箱等大功率电器,保持宿舍安静整洁;确须外出的,离开房间前要锁门锁窗、关水关电。

    5.夏季气温较高,及时查看天气预报,注意防范夏季多发性自然灾害,不去河边、湖边等危险地带,禁止下河游泳。

    6.注意食品卫生和个人卫生,若有腹泻和呕吐等肠胃不适,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

    7.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相关老师,以获得及时帮助。

    匪警:110

    火警:119

    急救:120

 

国际学院

2021年7月9日